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打击骗提骗贷公积金行为 已公布6批74名失信人员信息

 2020/07/21/ 08: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文瑞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打击骗提骗贷公积金行为

已公布6批74名失信人员信息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整治住房公积金领域乱象,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实施失信人员“黑名单”管理,对失信人员实施联合惩戒,加大违法违规线索排查力度等多种举措,不断加大对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7月20日记者获悉,该中心已通过官网公布了6批74名失信人员信息,同时向“信用甘肃”和市文明办诚信黑榜报送了名单,对涉及伪造证件等违法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处理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暂行规定》,中心对失信缴存职工在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专门记录,取消其5年内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资格,并追缴骗提资金。对5年内公积金贷款连续3期或累计6期逾期人员,禁止其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

  对伪造虚假材料骗提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中心实施函告所在单位、提交市扫黑除恶办、推送“信用甘肃”网站实施联合惩戒的处罚措施,并及时报送至市文明办作为诚信黑榜成员在报刊、网站等平台曝光。对房屋中介机构或人员参与伪造提取资料等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交线索。对逾期严重的借款人提起诉讼,坚持用法律手段打击借款人不按时还款的不诚信行为。

  在违法违规线索排查力度方面,除了对外公布网络、电话、电子邮箱等多种举报和征集线索渠道,广泛收集公积金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外,中心内部运用大数据信息不断提高线索摸排能力,全力排查办理公积金异地购房提取等高风险业务,重点查找非法中介协助缴存职工以虚假手段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收取高额手续费等违规行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