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名单公布 兰州一中师大附中兰州三十三中入列

 2020/07/21/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名单公布

兰州一中师大附中兰州三十三中入列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教育部7月17日公布了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和示范校(以下简称示范区和示范校)名单,全国共确定了33个示范区和99个示范校,我省兰州市被确定为国家级示范区,兰州一中、师大附中、兰州三十三中被确定为国家级示范校,于2021年及以后启动建设。

  教育部要求,各地要将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工作作为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推动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和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途径,予以高度重视。各示范区和示范校要在申报方案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制定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工作三年规划和年度工作方案,明确建设目标和任务,并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强化过程管理和工作考核,确保示范建设工作和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工作的统筹管理,协调有关专业机构为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提供专业服务。

  从2020年开始分批启动建设工作,每批建设周期为3年。2020年启动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的20个省(区、市),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于7月24日前将本省(区、市)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工作三年规划和2020年度工作方案加盖公章,报送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其他省份自使用新教材当年启动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于启动建设当年6月底前报送本省(区、市)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工作三年规划和当年年度工作方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