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缓解停车难 兰州交警再出招 占压盲道、占用公共停车位、违规收费都将被整顿

 2020/07/21/ 08: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实习生 王春玲

缓解停车难 交警再出招

占压盲道、占用公共停车位、违规收费都将被整顿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将水泥墩、梯子、水桶等杂物放在公共停车位内,或者私设地桩、地锁不让他人停车,当公共停车位被“花式”霸占,兰州公安交警回复“不允许”!当前,全市交通拥堵综合治理已全面开启,连日来,兰州公安交警重点整治乱停乱放、占用公共停车位等乱象,科学优化重点路段、场所停车位,缓解交通拥堵。

  1 规范停车

  兰州交警开展停车位整治行动

  7月20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开展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整治行动。行动中,民警对在公共停车位上故意放置石头、梯子以及锥桶等障碍物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其中对车位上障碍物予以强制清理拆除,对随意占用公共停车位以及乱停乱放的群众给予警告教育,指出其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性,强调公共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严禁私自占用。兰州交警提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贪图一时方便随意占据公共停车位,不仅影响了道路停车秩序,更是给创建文明城市添“堵”。

  当日,河北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停车场不按规定办理停车场备案登记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期间,执勤民警对未备案停车场负责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办理停车场备案手续,同时还对车辆停放是否占压盲道、占用公共区域、是否依法收费等情况进行综合整治,并与停车场相关负责人进行协商,要求其全面清理整顿,有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 优化停车

  省人民医院成立交通义警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人员前往甘肃省人民医院,对其院内及周边交通秩序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省人民医院相关人员协商,针对省人民医院周边人流车流密集、人多地少、交通拥堵、就医群众停车难等难题,“警医”携手,商定了在5个方面集中发力,提升医院周边道路通行能力,有效缓解停车难。

  5个方面即警医联勤,落实义警工作制机制,省人民医院安排成立交通义警,辖区交警中队打造快骑驿站;挖掘资源,开辟院内等候通道,院内院外形成交通微循环;规范行人,科学设置边缘护栏,交警部门在医院东西两侧边缘设置护栏,规范行人过马路上过街天桥通行;多方联动,医院保安、城市管理局、单车运营公司联合,规范单车停放;完善设施,在医院院内设置中心隔离护栏,配齐标识标牌,中心护栏设电动通道,为生命救护开辟绿色通道,由义警负责救护车临时进出。

  3 试点停车

  尽快实现“一次绑定、全城同停”

  据悉,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接近120万辆,截至目前全市登记备案的公共停车泊位只有4万。今后,我市停车场建设工作将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并尽快规划建设一批占地少、造价低、快捷简单的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同时,积极探索将停车泊位数据融入智慧城市建设内容,试点“先离场后付费”便民服务方式,尽快实现“一次绑定、全城同停”。

  此外,在全面系统提升城市慢行交通水平方面,完善城市78个15分钟生活圈配套设施,构建“15分钟生活圈”,积极引导形成“步行+公交”“自行车+公交”出行模式,减少人车冲突,优化慢行交通设施水平,不断改进慢行交通安全性和便利性。还将在小区、医院、商场、公园、景点等交通换乘密集点位,科学设定出租车、网约车停靠换乘点,从严督促出租车、网约车到指定点位进行上下换乘,减少随意停车等任性行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实习生 王春玲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