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孩子办入学手续遇到难题 户籍民警仅用一小时解忧

 2020/07/21/ 08:37 来源:兰州晚报 特约记者 樊奕昕 记者 王进

孩子办入学手续遇到难题 户籍民警仅用一小时解忧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王女士急匆匆走进城关公安分局嘉峪关路派出所户籍室,向正在工作的民警陈婧婧寻求帮助。

  原来,王女士的女儿今年上小学,当其持居住证前往城关区教育局办理入学报名时,却被告知因居住证时间不符合报名条件,孩子无法正常申请入学,而当日下午5时整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孩子上学就会被耽误一年。

  看着王女士焦急的神情,陈婧婧一边安抚王女士的情绪,一边对其携带的材料进行整理,并详细介绍落户政策。通过梳理,陈婧婧发现王女士2012年在该所辖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屋,完全符合落户条件。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陈婧婧一方面列出了详细清单,让王女士准备齐材料;另一方面马不停蹄为其打印户口审批表,迅速汇报主管所领导,并第一时间上报分局审批。最终,在各部门齐心协力下,仅用一小时陈婧婧就为王女士办好了户口本。接过户口本的一刹那,王女士热泪盈眶。

  7月15日上午,王女士再次来到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廉明高效”字样的锦旗交到民警陈婧婧手中。

  特约记者 樊奕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