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各大电影院已消杀完毕

 2020/07/21/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我市各大电影院已消杀完毕

影院全面消杀

排片设备调试

扫码看详情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实地探访时看到,我市各大电影院得知复工消息后,已全员上班开始彻底清扫、消毒,目前消杀工作已完毕,等待上级主管部门批复的具体开放营业时间。昨日下午,记者从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得知,该处当天已按相关要求向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上报我省电影院复工请示,待批复后将下发具体复工文件。

  各大影院准备就绪

  昨日上午,记者首站探访兰州城关万达影城,久违的影城播放着音乐渲染气氛。售票处上方的“正在上映”片单为空,多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收拾大厅堆积的物品,检查清除过期物品,打扫卫生,并有工作人员在为空调机滤网等影院相关设备及影厅消毒。

  6月,万达影城已组织员工对影厅做过一次彻底打扫、消毒,对所有影厅座椅均逐个擦洗、消毒。目前重点对外界接触最广的大厅再进行一次清扫、消毒。

  随后,记者在97国际电影城格林店看到,员工在影厅擦洗座椅,美工组、策划组的多位员工正在为复工制作宣传图等物料。该影城负责人介绍,国家电影局16日下发通知后,影城当天就通知全员上班,开始彻底清扫、消毒,包括影厅各个座位、死角等。目前,20多人已整整打扫卫生超过3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艺术空间影城(太平洋影城华孚泰店)、IMAX空间站影城以及太平洋影城张掖路店、瑞德店、汇胜店、A9店、西固店均已于7月16日召集员工上班开始彻底清扫、消毒。

  “疫情期间,大家只能在家休息,只是偶尔有一点工作安排。对于我们来说,听到复工消息倒也称不上兴奋,就想着怎么把工作第一时间做到位,达到复工要求,因为疫情下影院复工的压力还是挺大的。当然了,员工对于复工都很兴奋。”采访中,有影城负责人说道。

  记者还了解到,疫情期间,各大影院都有定期的设备维护、保养。防护服、护目镜、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早已备齐,目前已清扫、消毒完毕,一切准备就绪。

  热门影片不一定立马能上映

  按照国家电影局要求,复工影院须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

  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认同两个观点。一是,按照要求复工后,没有那么多影厅放映,所以上映的影片目前会很少,场次也很有限;二是,由于部分影片成本很高,但受上座率等限制,短时间收回成本有风险,因此,《唐人街探案3》《夺冠》《紧急救援》《美人鱼2》《封神三部曲》《姜子牙》此类的热门影片立马上映的可能性不大。

  鉴于多种原因,片方不一定能立刻上映新片。因此,国家电影局准备了一些复映影片,以保障特殊时期的影院排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