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中国二冶征战西北戈壁,央企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20/07/21/ 17: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在被誉为戈壁钢城的嘉峪关市,春节刚一结束,项目部管理人员便立即入驻现场实施自我隔离,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和业主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准备工作。进入五月份以来,由中国二冶承建的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施工现场一辆辆运送土石方的车辆往来穿梭,各种施工机械及人员相互交织,现场繁忙而有序。

  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工程项目是酒(泉)嘉(峪关)两市“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甘肃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在区域路网中具有重要作用。

  项目建成之后,不仅将对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加快酒泉嘉峪关两市一体化进程,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高区域路网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且酒泉和嘉峪关两市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必经之地和西陇海兰新经济带的重要的节点城市,该项目的建设将对畅通“一带一路”陆上交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起自酒泉市肃州区银达镇下官地,经嘉峪关市新城镇泥沟、野麻湾、峪泉镇断山口、黄草营,止于嘉峪关西黑山湖互通,以枢纽立交与G30连霍高速公路相接。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全长59.76公里,其中酒泉段11.21公里、嘉峪关段48.55公里。全线设大桥1590米/5座,中、小桥678米/3座。分离立交1996米/10座,支线上跨399米/4座。设置长隧道3100米/1座,互通立交6座,其中枢纽互通2座,一般互通4座。设置服务区1处,管理分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总占地5716亩。

  自2019年7月底进场施工以来,项目部克服前期诸多不利因素,严格按照公司项目管控平台建设要求,组织人员精心编制详细合理的施工方案,不等不靠,积极与业主、监理等相关单位协调、联系沟通,有效保证了大临设施建设正常运转。施工队伍加班加点风雨兼程昼夜鏖战,全力推进建设,嘉峪关地区入夏时间早,建设者顶着30多度的高温,在酷暑中奋战,高标准完成了项目部驻地建设。

  凯歌高奏不辱使命,这是建设者的责任,也是建设者梦寐以求的目标。随着项目部驻地建设工程收尾,道路施工被提升到重要日程。自项目部入场以来,在项目经理赵钱及相关人员的督导和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下,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切实做到了早准备、早筹划、早安排的细致工作。目前,项目部的办公驻地已完成,拌合站、梁场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隧道已有部分设备进场,各部门的技术人员奔忙在各个施工点,实地勘察具体施工位置,包括现场及周边情况调查、物资及设备市场调查、测量复测等工作,临时用地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工程建设,备受酒(泉)嘉(峪关)两市市委、市政府及广大市民的关注。在工程建设中,得到了嘉峪关市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业主单位甘肃公航旅酒嘉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在工作中始终靠前服务,跟踪落实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推动工程建设进程,确保工程如期完工鼎力而为。此项工程也备受媒体的关注,相关媒体均对中国二冶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工程建设进行了报道,有效提升了中国二冶的品牌影响力。

  这是一条承载希望和梦想之路,这是一条连接历史和未来之路。中国二冶建设者把一片真情写在了锦绣大地的诗行里!该项目经理赵钱表示:在后续施工中中国二冶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工程项目部将积极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坚持“法人管项目 标准化管理 持续性改进 相关方满意”项目管控理念,科学组织、细致安排、全力以赴、安全优质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为酒(泉)嘉(峪关)两市的交通运输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为助力甘肃省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央企力量。(王爱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