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人行兰州中支:15条纾困措施 助力民营企业渡难关

 2020/07/21/ 17: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市场主体的超预期冲击,如何让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渡过难关?今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银行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在前期推出的一系列政策举措扶持之下,7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13个部门印发了《陇原金融稳企纾困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针对现阶段市场主体面临的融资堵点、难点,以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为支持重点,多部门协同、省市县联动开展“十大融资专项行动”。《行动计划》的核心内容包括行动目标、专项行动、保障机制三大部分,15条具体措施。通过开展专项融资行动,综合施策,提升效,促进企业融资支持覆盖面大幅扩大、企业融资成本有效降低、企业存活率持续提高,较好地完成2020年中小企业贷款“增量、降价、提、扩面”的总体目标。

  据介绍,《行动计划》包括首贷拓展专项行动、信用贷款面增量专项行动、延期还本付息专项行动、创业担保贷款专项行动、银互动专项行动、制造业中长期融资提升行动、供应链融资专项行动、减费让利降成本专项行动、债券融资专项行动和外汇服务中小专项行动等十大行动。

  《行动计划》的出台,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举措,通过多部门联合实施融资专项行动,扎实推进甘肃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切实加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进一步支持全省中小企业渡难关、稳发展,助力实现“保市场主体”任务顺利完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