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青藏之窗 甘南之眼 山水冶力关 凝望你的美

 2020/07/22/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青藏之窗 甘南之眼

山水冶力关 凝望你的美

从北岸看天池冶海。本文图片均为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杨亮 摄

天池冶海北岸

天池冶海景区前的水潭

  草原、圣湖、峡谷、丹霞、森林、蓝天、白云……7月的甘南,进入一年中的绝美时刻。

  临潭县,古称洮州,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东部,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在这里交汇,汉藏文化在这里交融,是唐番古道的要冲地段和古时进藏门户。

  冶力关镇,位于临潭县东北部,距兰州市160公里,被誉为“青藏之窗·甘南之眼”。

  冶力关大景区凝聚了甘南旅游资源的精华,境内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莲花山,风光旖旎的天池冶海,形态逼真的十里睡佛,鬼斧神工的赤壁幽谷,神奇绝伦的阴阳石,绿涛茫茫的黄涧子国家级森林公园……构成了集险、峻、奇、秀、幽于一身的自然景观,是典型的高原生态森林旅游胜地。

  冶力关景区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十大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目的地”“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等称号。冶力关镇池沟村还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关街村和八角镇庙花山村被评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走进冶力关,感知甘南美。7月15日,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行动”采访组一行走进甘南州临潭县冶力关大景区,用全媒体视角探寻她与众不同的美丽风光。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