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森林消防与30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洪水灾害抢险演练

 2020/07/23/ 16: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马国贞 刘文超 王博悟

演练现场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马国贞 刘文超 王博

  7月21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部大队与甘南州减灾委员会、部县应急管理局等30多个部门、近500人联动出击,在部县姜巴沟地区组织开展大规模洪水灾害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以迭部县白龙江段水位猛涨,洪水造成电尕村姜巴山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为背景。从启动防汛抗洪紧急预案到调动森林消防、消防救援主干救援力量展开救援、调动周边社会力量参与救援行动,再到协调相关行业部门做好交通、电力、通信、气象、医疗保障和现场管控等展开演练。

演练现场

  当前,迭部地区降雨量多而集中,防汛抗洪形势非常严峻。此次演练以提升全体指战员的防汛抢险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为目的,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任务完成好,最大限度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也促进了大队与地方防灾减灾救灾等多部门之间的密切协作,为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