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劲吹民族风 明晚8时,黄河之滨看裕固族婚俗

 2020/07/25/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平丽艳 杨亮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劲吹民族风 明晚8时,黄河之滨看裕固族婚俗

  每日甘肃网7月2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平丽艳 杨亮)7月26日晚8时,肃南裕固族民族歌舞团将登上“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舞台,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带来原汁原味的裕固风情表演,作为本台演出最大的看点,被列为国家级非遗名录的裕固族婚礼将以舞蹈的形式搬上舞台。

  此次,肃南县民族歌舞团精心编排了裕固族舞蹈《裕固草原欢迎您》《摇酥油》《万马奔腾》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其中舞蹈《裕固族姑娘就是我》是同名舞剧的精华片段,该舞剧曾在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获优秀编导奖。

  红缨帽、头面是裕固族服饰中最为出彩之处,也是裕固族已婚妇女的标志。古老而神圣的裕固族婚礼,已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作为本场演出压轴节目的舞蹈《裕固婚礼》,曾参加“第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并获得优秀奖,此次将让兰州市民和过往游客一睹神圣古老的裕固族婚俗。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持,甘肃会展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大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省歌剧院、甘肃省陇剧院联合承办的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文旅部、财政部给我省部分文艺院团配发的流动舞台车惠民演出功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