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瓜州县:枸杞红了!销量火了

 2020/07/26/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瓜州枸杞红了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记者  宋芳科 文/图)7月,瓜州双塔镇布隆吉草原进入一年最绿的季节,红红的枸杞也新鲜上市了。脱贫攻坚抓产业,瓜州县东产枸杞,西出蜜瓜,一红一黄成为盛夏大地最美的颜色,也是村民致富的法宝。

  7月25日,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酒泉瓜州,看有着蜜瓜、枸杞双重甜蜜的瓜州如何发展特色产业,助力村民致富奔小康。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瓜州枸杞种植面积15万亩,蜜瓜种植面积10万亩,东枸杞,西蜜瓜的产业布局已经形成。相对来说,枸杞耐盐碱,适应土地能力强,是瓜州一些移民乡镇群众稳定增收的保障。

瓜州广至藏族乡流星雨蜜瓜远销深圳

  瓜州双塔镇就是移民建制乡镇,这里的群众从陇南、定西等地移民来到新家园,在双塔水库的臂弯中开启新生活,3.5万亩枸杞田成为村民增收的依托。

  7月,枸杞已进入大面积采收时节,晾晒枸杞的一片片红色成为乡村随处可见的风景。

空中俯瞰双塔镇金河村(无人机航拍 兰州大学韦子羿)

  双塔镇金河村党总支书记杨生祥说,金河村有1.2万亩土地,其中8600亩种植枸杞,是双塔镇集中连片枸杞示范种植基地。进入枸杞采摘季,枸杞能卖出去,并且卖个好价钱是村民最关心的大事。

  相对以前被动面对市场价格,如今,在枸杞价格涨涨跌跌中,金河村村民已经历练成熟了许多,村上成立世纪红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新鲜枸杞科学烘干后色泽更好

  杨生祥说,公司化运作后,他们购进了枸杞消毒烘干设备,打造自己的枸杞品牌,实现了附加值较大化。今年,枸杞鲜果大量上市以来,他们的加工车间就一直生产,通过仓储调峰来应对价格变化。

  金河村村民何会明说,他家有12亩枸杞,枸杞价格下行过低时,公司会有保护价收购。同时,他还在世纪红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务工,一年有2万元左右的务工收入,这让他家的收入多了一份保障。

  自己强,更要市场活,杨生祥说,在夯实自身能力的同时,他们也广邀四海客商,活跃商贸流通,让瓜州的枸杞走向全国,出口海外。

  双塔镇枸杞交易中心便实力宠客商,进入枸杞收购季,客商来收购瓜州枸杞食宿均免费,让大家找到家的感觉。

  杨生祥说,最近从全国各地来双塔枸杞交易中心收购枸杞的客商有300多位,除了在交易中心安排食宿,他们还承包了镇上的两家宾馆安排客商免费入住,并提供一日三餐,虽然都是家常口味,但他们以诚待客的初衷没有改变。

  “瓜州枸杞品质好,颗粒饱满,色泽红润卖相好。”来自新疆的客商王业喜表示,他去过全国多个枸杞产区,瓜州枸杞卖相好是自然好,所以在市场上很走俏。在瓜州收购枸杞8年多,他深深感受到瓜州人的诚意和热情,今年他将继续向全国推销瓜州枸杞,为瓜州枸杞打开销路贡献一份力量。

空中俯瞰双塔镇枸杞交易中心(无人机航拍 兰州大学韦子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