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第二十五届石佛沟花儿会开幕

 2020/07/27/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牛占虎

第二十五届石佛沟花儿会开幕

  兰州市七里河区“花儿”传承人王希军和张玉姐即兴花儿对唱。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让世界聆听花儿,让花儿唱响世界。7月26日上午,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分项活动——第二十五届石佛沟花儿会开幕式在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作为丝路文化和黄河文化的交汇之地,千百年来,石佛沟的每一处遗存、每一方山水、每一片土地,都见证着厚重的历史积淀,散发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展现着多姿的自然风光,形成了多元文化共融共存的独特风格。发源于河湟谷地的“花儿”,更是穿越时空不衰,见证时代变迁,承载着历史印记和百姓心声,在石佛沟这个幽静山谷激荡回转,唱响了新时代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和谐共荣的天籁之音。

  石佛沟花儿会自199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二十四届,被甘肃省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了“甘肃省花儿传承基地”的称号。目前,这项活动已经成为传承中国优秀民间音乐艺术,弘扬民族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繁荣民族文化事业的重要品牌。

  据介绍,自2014年以来,七里河区重点打造以森林生态为特色,以兰州地区生态休闲和避暑度假为核心目标,以生态观光、文化体验、养生休闲、避暑度假为核心功能的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区。截至目前,景区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得到完善,景区建设工作有序开展。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对七里河区各项事业有着显著的引领作用,旅游兴区、旅游带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需求越来越高。目前,通过大力挖掘绿色、红色、古色、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精心凝练和实施一批特色文化旅游项目,七里河区全力打造的“六大文化旅游组团”已初见成效,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大发展,成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有生动力。

  当天,来自青海、临夏和七里河本地的花儿传承人登台演唱,向观众献上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的艺术盛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