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文旅繁荣丝路 美丽战胜贫困——“如意甘肃”网红直播孵化基地在甘南揭牌成立

 2020/07/27/ 08: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屈雯

“如意甘肃”网红直播孵化基地正式落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屈雯)7月25日上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巨量引擎甘肃独家合作伙伴兰州宣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甘肃视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如意甘肃”网红直播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甘南州临潭县冶力关镇举行。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致辞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甘南州委副书记何谋保以及省文旅厅和甘南州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发布了甘肃100个网红打卡目的地名单

  当天,甘南州委、州政府和省文旅厅等相关领导共同揭牌,随后还发布了甘肃100个网红打卡目的地名单。仪式结束后,甘南州委、州政府和省文旅厅以及全省文化旅游网络宣传暨短视频创作推广培训班授课老师、参训学员,国内知名网红,媒体记者等约300人实地观摩了“如意甘肃”网红直播孵化基地。

网红正在直播孵化基地直播

  基地占地面积800平方米,设有甘肃省14个市州主题直播间,将通过短视频、直播、电商等全媒体手段,培养网红达人,培育网红IP,强化甘肃文旅直播生态布局,推进甘肃文旅“直播+产业”的快速发展。

  基地下一步将深度融合“网红基地”“旅游胜地”“文创部落”“电子商务”“营销传媒”“新农业新农民”“培训教育”等七大产业核心内容,运用5G技术,促进直播与VR、AR技术融合,培育一批优质网红商品,打造一批优质网红IP,实现“互联网+扶贫+网红+文化+景区+旅游+美食+农产品”等全域旅游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发展的全产业链转型升级。为甘肃建设文化旅游大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现场

  当天下午,甘肃省文旅厅科技信息处秦炳峰在甘南全域旅游培训基地授课,推介全省文化旅游网络宣传和短视频创作。随后,在冶力关镇中心广场举行了“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活动。数百名网红达人在平均海拔2900米的土地上,在草原、雪山、花海、湿地、森林、河流汇聚的地方,一起倾听“如意甘肃”讲述甘肃故事,热忱期待“如意甘肃”绽放无限魅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