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严查易引发交通事故的20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上半年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628.8万起

 2020/07/27/ 09:2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葛强

全省严查易引发交通事故的20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上半年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628.8万起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为精准打击易引发肇事肇祸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针对高速、国省道、县乡道、城市道路等四种道路类型进行分类研判,部署查处不同道路类型易引发交通事故的20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先后组织开展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源头安全隐患整治、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国省道专项整治、夜间交通安全整治、酒驾醉驾夜查、货车超限超载联合治理、普通国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和“全国交通安全直播月”等专项整治和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2020年上半年,全省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628.8万起,同比上升13.23%。其中查处20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44.2万起。查处酒驾7489起,同比下降24.78%;醉驾3509起,同比下降16.07%;超速99.9万起,同比下降10.9%。上半年,全省发生全口径道路交通事故3598起,造成931人死亡、4009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538.5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542起、下降13.09%,死亡人数减少81人、下降8%,受伤人数减少871人、下降17.85%,直接财产损失减少281.93万元、下降34.36%。

  上半年全省共查处货运车辆各类违法行为133.4万起,其中超载4627起,超载30%以上2128起,“百吨王”255起。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8382起,驾驶拼装车辆2起,驾驶达到报废标准车辆80起。货运车辆(含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380起,造成174人死亡、386人受伤,同比分别下降16.85%,上升10.83%、下降24.61%。

  全省交通违法整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上半年全省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10起,造成37人死亡,同比事故起数增加2起、上升25%,死亡人数增加9人、上升32.14%。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频发暴露出我省“人、车、路、企”源头隐患依然量大面宽,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还有薄弱环节。下半年,将严格按照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安排部署,紧紧抓住事故预防、保通保畅、深化改革、科技强警、素质提升等关键环节,主动把交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预防和减少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