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交警化身红领巾校园广播员 传播交通安全“最强音”

 2020/07/28/ 09:1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交警化身红领巾校园广播员

传播交通安全“最强音”

认真聆听的孩子们

交警化身红领巾校园广播员

  每日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昨日,七里河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王家堡小学,利用校园红领巾广播,对全校师生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将交通安全“最强音”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交通安全不“放假”。

  宣传民警通过列举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方式,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解读了孩子们该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骑行、如何安全乘车等交通文明知识,以及提醒孩子们日常出行要远离大货车,坚决不乘坐超车超员的车辆。同时,民警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理念,引导教育学生暑假期间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升交通安全意识以及文明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知危险、防危险、会避险”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出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