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姑娘,你跪地救人的样子好像天使!

 2020/07/30/ 21: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候蓉

护士张帆跪地对晕倒男子进行抢救(兰大二院提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候蓉

7月29日,

繁华的兰州市城关区洪门子公交站,

一名男子忽然倒地,

路过的一名女子立刻上前急救。

胸外按压10多分钟,

双手淤青、膝盖受伤,

终于将男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事后得知,女孩叫张帆,

是兰大二院肿瘤外科病区的一名“90后”护士。

危急时刻挽救患者的护士张帆 金奉乾摄

  “太感谢你了,你是我儿子的救命恩人……”7月30日下午,当见到儿子的救命恩人后,王女士激动地紧紧握住张帆的手。

  7月30日下午3时30分许,张帆正在护理站和同事一起仔细核对患者的姓名、床号、药名、剂量等信息。当记者问起前一天在街头救人的事,她说:“遇到这种情况谁都会伸手帮助,更何况我是一名护士。”

抢救现场(兰大二院提供)

  7月29日下午2时55分许,张帆在上班途中看到路边躺着一名男子,旁边围了许多人。由于职业的敏感,她来不及多想,立刻赶了过去,只见这名男子已经没有意识,且尿失禁了。

  “一连喊了好几遍他都没有反应,我就迅速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烈日下,张帆跪在男子身旁一连做了三个循环抢救,用力按压,只想把他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大约10多分钟后,她又试着叫对方,虽然男子没有应声,但眼睛睁开了,眼珠略微动了动,还朝她艰难地摆了摆手。

  直到此时,张帆才感到浑身乏力,整个人已经大汗淋漓,双手因为高强度用力挤压出现淤青,膝盖也因为长时间跪地而出现了伤痕,但她浑然不觉。为防止再次发生意外,她和民警始终一起陪伴男子,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张帆和民警一起将男子送到兰大二院急诊科抢救,当得知男子的病情缓解后,她才默默离开。

  事后,有同事问她:“你当时有多大把握,万一抢救不成功,你难道不怕惹来麻烦吗?”张帆回答:“我当时根本没想那么多,先把人救下来......”

谢谢你救了我儿子的命 金奉乾摄

家属向张帆护士表达谢意 金奉乾摄

  “医生给我打电话说儿子晕倒了,被好心护士抢救,送到了医院。” 王女士的儿子今年38岁,之前并未出现过此类病症

工作中的张帆(左一)金奉乾摄

  兰大二院心内4科CCU主治医师陈刚介绍,王女士儿子突发急性心肌梗死,还有糖尿病,当时处于大脑缺氧状态。“我们急诊科打开绿色通道,为患者进行了急诊手术,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多亏了张帆护士的及时抢救,为我们的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