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黄河边三少年戏水两人被困河中 最终一人获救一人被激流冲走溺亡 兰州晨报提醒市民暑期看护好孩子切勿近水玩耍

 2020/08/01/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纪敏

黄河边三少年戏水两人被困河中

最终一人获救一人被激流冲走溺亡 晨报提醒市民暑期看护好孩子切勿近水玩耍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纪敏)7月31日下午4时30分左右,七里河兰州百合家园黄河水域有两名学生被困河中,水上执法人员接到救援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救援,令人痛心的是,一名少年被河水冲走。

  据了解,当日下午4时33分,兰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兰州百合家园附近十里店码头步行道有3名15岁左右的学生在河边玩耍,其中一人下河游泳,游至河中央时因黄河水流速太快被困河中,一名同伴见状下河施救时,两人同时被困,情况十分危急。附近一名冬泳爱好者见状第一时间将其中一名少年救上岸并迅速报警,其他冬泳队员也连忙报了警。

  水上搜救中心接到救援指令后,立即指派水上执法队展开救援,水上执法队员到达现场后,其中一名身着红色衣服的少年已被冬泳队员救上岸,水上执法队队员则继续搜寻另一落水少年。7月31日晚7时40分,失踪少年被搜救队员在黄河小西湖段打捞出水,但已无生命体征。

  据了解,当时十里店码头黄河水流量达2840立方米/秒,且流速较快,水上执法部门提醒市民,黄河兰州段自进入主汛期以来,水位持续居高不下,现又进入暑期,希望市民看护好自家孩子切勿近水玩耍,以免发生危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