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下河抓鱼反被困 兰州消防急救援

 2020/07/29/ 09:0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下河抓鱼反被困 兰州消防急救援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人下河抓鱼突遇上游水库泄洪涨水,被困河中孤岛;随后1人下水营救,结果4人全被困于孤岛。7月26日晚,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救援人员经过近4个小时的救援,将4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7月26日20时18分,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大通河红古区窑街镇主仆桥下游500米处有人员被困,情况危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集海石湾消防站、特勤大队二站2辆消防车15名救援人员前往处置。

  经了解,现场有3人下河抓鱼,因上游水库开闸泄洪河水上涨迅速,被困于河中孤岛,后有1人下水营救也被困孤岛。由于现场河水湍急,水位持续上涨,情况十分紧急,指战员当即决定携冲锋舟渡河营救。救援人员从上游浅滩处下水展开施救,被困人员位于一处灌木丛密集的浅滩处,河道杂草丛生、泥泞不堪、水流湍急,加之夜晚光线不足,舟艇很难靠近,救援较为困难。救援人员在湍急的河流中摸索前进慢慢接近被困者。7月27日零时17分,4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