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云”端再现“扶贫状元”,秦腔《民乐情》亮相“学习强国”

 2020/08/01/ 21:4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7月31日,秦腔现代戏《民乐情》亮相“学习强国”甘肃平台。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联袂“学习强国”甘肃平台举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活动好戏连台,秦腔现代戏《民乐情》7月31日亮相“学习强国”甘肃平台,云端精彩再现全国“扶贫状元”韩正卿的公仆情怀。

  秦腔《民乐情》是根据甘肃省原政协副主席韩正卿同志的事迹改编创作的。韩正卿因上世纪60年代在甘肃省陇南东江公社投身水利建设闻名全省。70年代中后期,任甘肃省张掖地区民乐县委书记,8年间,修建中、小型水库6座及其配套工程,粮食大幅增产,农民得以温饱,后指挥省“引大入秦”大型水利建设,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历经十数年,终将大通河水引入甘肃省兰州秦王川,使沿线群众及数万亩良田免于缺水干旱之苦,造福一方,被誉为“当代大禹”,被评为全国“扶贫状元”。该剧掇拾韩正卿在民乐县修建水库时的工作、生活浪花,演绎了主人公身背粪筐,行走于田间地头,情系工地,亲力亲为,关爱百姓,敢于担当的感人故事,再现了这位为民服务,亲民实干的县委书记。

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剧照。

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剧照。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自7月3日上线以来,陇剧《官鹅情歌》、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话剧《天下第一桥》、时尚盛典《绝色敦煌之夜》等舞台艺术精品先后亮相云端,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本次上演的秦腔《民乐情》,自2016年8月搬上舞台以来,先后荣获文化和旅游部“文华大奖提名剧目奖”,甘肃省第九届“敦煌文艺奖”,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提名奖”、“配角奖”和第五届“红梅奖剧目奖”,被国内戏曲界誉为“现实主义题材难得的佳作”。

  (图片由甘肃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