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好样的!兰州花甲老人勇救落水少年

 2020/08/02/ 13: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7月31日下午4时10分许,兰州百合家园黄河水域有两名学生被困河中,年过花甲的袁龙州和同伴对平、张拥军听到呼救声后急忙跳入水中,游了近百米后,将其中一名少年托出水面,奋力将其救上岸并迅速报警。

  今年62岁的袁龙州和其两名同伴都是兰州市七里河冬泳队成员。当天下午4时许,和往常一样,3人相约至七里河附近水域进行训练,行至距离百合家园黄河水域80米左右的地方,听见有人大呼“救命”,3人来不及脱衣服便跳入水中,合力将其中一名少年推到岸边,另外一名少年则因为水流太快找不到踪影。

  据了解,当天下午4时33分,兰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兰州百合家园附近十里店码头步行道有3名16岁左右的学生在河边玩耍,其中一人下河游泳,因黄河水流速太快被冲到离岸10米左右的河中央,一名同伴见状立即下河施救,却因为不懂水性同样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水上搜救中心接到救援指令后,立即指派水上执法队展开救援,水上执法队员到达现场后,其中一名身着红色衣服的少年已被龙州3人救上岸,水上执法队队员则继续搜寻另一落水少年。7月31日晚7时40分,失踪少年被搜救队员在黄河小西湖打捞出水,但已无生命体征。

  “看到有人落水,我们赶紧游过去救人,也没什么。”龙州说。记者从兰州市冬泳协会了解到,协会队员几乎每天都进行游泳训练,施救落水市民义不容辞。

  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市民,黄河正处汛期,现又进入暑期,希望市民看护好自家孩子,切勿近水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手记

  平凡中的不平凡

  对冬泳协会队员来说,施救落水群众是很平凡的一件事。可他们本能去做的这件事,却拯救了一条生命、拯救了一个家庭,这又是不平凡的。

  就是这样一群人,在人们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们来不及多想,果断伸出援手。在施救之后,却选择默默离开。

  从没把自己当作英雄,只认为自己是个普通的冬泳爱好者;从没把救人当作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认为救人是力所能及。

  但对于生命的一次次托举与拯救,这本就不平凡。你们奋不顾身的样子,就是我们心目中的超级英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