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致敬脱贫路上奋进者 电影《柴生芳》今晚8时将在新甘肃“上映”

 2020/08/02/ 0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记者李萍

  每日甘肃网甘肃记者李萍)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如今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为弘扬时代楷模精神,凝聚脱贫攻坚力量,近日甘肃媒体集团获得电影《柴生芳》播映权,并将于8月2日晚8时在旗下甘肃客户端等媒体平台精彩“上映”。

  电影《柴生芳》根据中宣部时代楷模、甘肃省临洮县原县长柴生芳的事迹改编。柴生芳出身于农民家庭,1986年7月考入北京大学,海外留学取得博士学位后,毅然选择回到“苦瘠甲天下”的定西,以一片赤子之心回报家乡。2014年8月15日凌晨,柴生芳因劳累过度诱发心源性猝死,在办公室不幸去世,年仅45岁。临洮县万人空巷,百姓们自发为他送行,称赞他为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一心为民的好县长。

  为了更加艺术、生动地再现柴生芳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精神,中共甘肃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和北京大学等相关单位组织策划同名电影,该片2016年6月29日在北京大学首映并在国内上映,2018年获得第16届平壤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

GetAttachment.jpg
  电影《柴生芳》海报

  影片从柴生芳勤政务实、精准扶贫、访贫问苦、化解民等多个角度,真实朴素地再现了这位“博士县长”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他生前的足迹遍布定西市的3个县区,面对艰苦的自然条件,缺资源、少资金的发展现状,他选择主动出击,从“出门招商、回家下乡”到“开门办公、马上就办”,最终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电影剧照

  记者从电影出品人、监制、国家一级导演张忠处了解到,电影《柴生芳》还将于8月4日8:59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

  张忠说,在柴生芳同志逝世六周年之际,中央电视台第三次安排播出同名电影,这是社会各界对柴生芳的高度肯定和认同,是一名电影人的荣幸。如今电影通过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重磅“放送”,也希望能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这个关键节点为甘肃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

  电影剧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