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未来一周 甘肃各地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2020/08/03/ 16: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候蓉
微信图片_20200803131450.jpg

朵朵白云点缀无垠蓝天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候蓉)今日上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发布了全省未来一周(8月3日—8月9日)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预计8月3日至5日,受副热带高压西侧西南气流和短波槽共同影响,甘肃省以阴雨天气为主,污染扩散条件较好;8月6日至7日,副热带高压西进,受脊前西北气流控制,我省河西和中部地区臭氧有所累积,省内其他地区受降水天气影响,污染扩散条件较好;8月8日至9日,副热带高压东退,受短波槽影响,污染扩散条件转好。

  8月3日,河西地区受高空平直气流控制,污染扩散条件一般,环境空气质量以为主;我省西南、东南、陇东地区受降水影响,污染扩散条件较好,环境空气质量为优;中部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以为主。

  8月4日,河西地区污染扩散条件一般,环境空气质量以为主,省内其他地区受高空槽影响,污染扩散条件较好,环境空气质量为优

  8月5日,副热带高压西进,除河西地区外,全省受降水天气影响,污染扩散条件较好,河西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以为主,省内其他地区为优

  8月6日,河西地区受短波槽影响,省内其他地区受西南气流控制,全省持续大范围降水天气,污染物湿沉降,环境空气质量为优良。

  8月7日,副热带高压逐渐东退,河西、中部地区受偏西气流控制,污染扩散条件一般,环境空气质量以为主,省内其他地区受降水影响,环境空气质量为优

  8月8日,受高空短波槽影响,污染扩散条件稍有好转,河西、中部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以为主,省内其他地区受降水影响,环境空气质量为优

  8月9日,全省逐渐转为受脊控制,受晴空升温影响,臭氧浓度累积,河西、中部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以为主,省内其他地区为优

  8月3日至8月9日,全省首要污染物以臭氧和PM10为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