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又降了!明天下午,黄河兰州段流量将降至2400立方米/秒

 2020/08/03/ 20: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南河道进水闸处水流湍急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13时许,兰州市水务局发布水情提示,刘家峡水库于8月4日8时起按2000立方米/秒控泄,预计8月4日16时后,兰州流量将降至2400立方米/秒左右。

  自进入今年主汛期以来,黄河兰州段水位受降雨和上游来水等因素影响,水位上涨,流量猛增,尤其是7月22日,黄河兰州段的流量达到3390立方米/秒。沿河的茶摊、健身步道被淹,近水广场、湿地公园、马拉松主题公园等市民休闲场所临时封闭。兰州港码头、盐场码头等水上餐厅也停止营业,快艇、游艇等暂停运行。

水车博览园附近水位下降 金奉乾摄

今天黄河兰州段流量为2660立方米/秒 金奉乾摄

  记者在兰州市体育公园附近看到,黄河水位较之前几日下降明显,部分河堤边上一度被淹没的树木露出水面,附近健身步道已恢复正常,市民沿着步道散步,沿河的部分茶摊已经恢复营业。在城关黄河大桥南侧河堤上,市民健身场所已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位于中山桥西侧的近水广场,受地势影响,尽管黄河水位有所下降,但广场绝大部分依然被淤泥埋没。据负责该段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王春英介绍,因为被淹没时间较久,初步估计近水广场淤泥层最厚处可能达到六七十厘米。

近水广场被淤泥覆盖

  据了解,兰州市黄河河道管理站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24小时巡查机制,对城区全长47.5公里河道堤防、护岸、护坡、护栏等水利防洪设施进行全线巡查,不留死角。

南河道进水闸泄水

城关黄河大桥段水位下降明显

水车博览园防汛提示

水位下降后的河中树木

近水广场快艇全部歇业 金奉乾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