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黄河兰州段流量今早降至2870立方米/秒

 2020/07/24/ 2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候蓉

近水广场依然深陷水中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候蓉)今天上午8时许,黄河兰州段水位1513.29米,流量2870立方米/秒,与7月23日相比,黄河兰州段流量有所减少。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中山桥西侧看到,近水广场和广场上的简易售票棚依然深陷水中,整个近水广场被河水淹没。为了防止游客和市民靠近水域,防汛等部门已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多名身穿制服的黄河风情线执法人员在附近巡逻。

音乐喷泉外围的防洪沙袋围堰

  虽然近水广场东侧地势较高的健身步道已露出水面,但步道上积满了厚厚的淤泥。几名身穿橘红色外套的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环卫工人已经开始清理淤泥,他们用水枪冲洗,用铁锹铲泥,用扫帚扫水……

环卫工人们积极清淤

  “水位下降得不多,河边的许多健身步道和公共区域依然被水淹没。从今天早上8点到现在,我们10余人累计冲洗、清理健身步道100多米。”上午11时许,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环卫工王美明和同事们顾不上休息,抬着水泵赶往下一个清淤工作点。

今天上午8时的黄河实时水情信息

  同时,3公里外的马拉松主题公园河堤上,工作人员沿河巡逻,发现河堤塌陷等险情后及时向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汇报。据工作人员介绍,7月23日下午,降雨发生后,工作人员冒雨抢险,对公园东端靠近盐场堡码头的一处低洼河堤进行紧急加固,由于处置果断、及时,没有发生险情。

环卫人员积极清淤

  近期由于黄河兰州段及各小流域流量较大,兰州市水务局提醒沿黄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水情变化,认真安排,严格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和沿河巡查,做好洪水防御各项工作,确保度汛安全。

黄河水流过金雁黄河大桥

黄河水由南河道进水闸流入南河道

7月23日下午,工人在马拉松公园加固河堤

被河水淹没的近水广场

环卫工人冲洗淤泥 金奉乾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