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平凉市项目建设情况

 2020/08/06/ 07:4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马炳玉

省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全市项目建设情况

马琨出席汇报座谈会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马炳玉)8月3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平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了全市项目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出席汇报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文浩、薛晓宏参加调研和座谈,樊文浩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深入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平凉工业园区实地调研查看了45个项目。汇报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结合实际调研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琨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市委四届四次全体会议思路目标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集中精力抓调度、促开工、扩投资,全力以赴调结构、稳增长、保发展,有效促进了全市经济企稳回升和有序运行。

  马琨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建项目的责任意识,把项目建设作为降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抓手,以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和推进措施,千方百计谋项目,全力以赴抓项目,通过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抢抓政策机遇,不断提升项目谋划储备质量,严格落实生成项目“四个渠道”和谋划争取“八个方面”要求,在政策中抓机遇、找项目,积极争取更多的项目列入国家和省上计划“盘子”,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力加速推进项目落地见效,按照“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的要求,坚持赶前不赶后、抓大不放小,逐项制定推进计划、落实推进措施,抢抓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年度目标。要创新方式方法,持续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创新招商方式,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借助重大节会招商等活动,对投资意向明确的在谈项目,精准对接需求、及时跟进推动,协调落实要素保障和优惠政策,力争签约落地一批重大项目。要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工作热情,凝聚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合力。

  马琨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围绕发挥好主体作用,主动支持项目建设,全力参与项目建设,注重提高建议质量,自觉助力项目实施,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在有效服务发展大局的同时,充分体现人大代表的先进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