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不动产登记办税时间压缩60%

 2020/08/07/ 0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实习生陶昱煊

甘肃不动产登记办税时间压缩60%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实习生陶昱煊)不动产办税是不动产登记工作先税后证的重要环节,甘肃税务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办税信息集成和流程集成,使我省不动产登记办税时间从该业务在税务管理端形成待办任务开始,至完成核税并告知纳税人缴税,在5分钟内就可办结,办税时间压缩60%。过去,纳税人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按照登记流程节点来回报送资料,排队等候已成为历史。

  省税务局与省自然资源厅建立专线,全省各不动产登记部门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后,不动产登记信息通过省级专线自动推送税务部门进行核税,缴纳税款后完税信息又通过省级专线自动推送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登簿缮证,信息流随业务流实时流转,不动产登记信息和完税信息实现互通共享。

  为大幅精简资料报送,税务部门积极推进与自然资源、住建、民政部门关于不动产登记信息、网签信息、婚姻信息的集成共享,在信息采集环节,纳税人只需输入不动产单元号或不动产证书号就可实现数据的按需自动调用,无需纳税人再提交纸质资料。

  同时,甘肃税务大力推进网上受理审核,在实现与不动产登记信息、网签信息、婚姻登记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对原存量房交易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开发完成了“甘肃省不动产登记办税系统”,纳税人通过互联网PC端和手机微信端进行网上办税,税款缴纳支持银联、微信和支付宝线上支付,并提供电子完税凭证的下载、打印,实现了全省不动产登记办税业务通过线上“不来即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