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你笑起来真好看】大树底下好乘凉 重庆贫困户借力走上致富路

 2020/08/06/ 2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凭借家门口的一棵古树也能致富?来自重庆巫山县的贺成双讲述了自家搭乘乡村旅游快车,依靠家门口一棵古树脱贫致富的故事。

  今天,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继续聚焦重庆市,14家中央新闻网站和重庆、广西、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等6地网络媒体的记者通过“云端”看重庆,深入采访这里的脱贫故事。

  家住巫山县双龙镇安坪村的贺成双,原本家里条件还不错,后来妻子不幸患上抑郁症,每年光吃药就要花费1万余元,由于要照顾患病的妻子,贺成双一直无法外出打工。

  2017年,贺成双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地政府一起为贺成双想办法,谋产业,希望帮助这个家庭尽快走出困境。

  贺成双所在的双龙镇地处国家5A级景区小三峡腹心地带,每到春天李子花开,漫山遍野一片雪白,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持续投入下,安坪村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改变,通村公路通到了村民家门口,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乡村旅游提供了条件。

  贺成双出不去,就想在家门口开农家乐,为景区来往游客提供服务,赚钱养家。可是贺成双一不懂烹饪技术,二没有资金,农家乐该如何办?

  为此,巫山县扶贫人员依据贺成双的实际情况,安排贺成双在烹饪技术学校免费学手艺,还为其办理了5万元的低息贷款创建农家乐。

  就在贺成双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当年,在巫山县政策扶持下,他家的农家乐开门营业了。贺成双家旁有一棵百年老树,成为村庄的一道风景,很多途经安坪村的游客都会在这里驻足观赏。

贺成双家旁的百年老树

  “老树给我带来好运气,农家乐自开业以来旺季每天都有500多元的收入,一年下来纯利润就有4万到5万元。贺成双高兴地说。2018年,他家脱贫了,2019年又修建了二层小楼,妻子也和他一起为农家乐忙碌,病情慢慢得到缓解,日子一天天好起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