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西北师大依托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07/ 05: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西北师大依托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正值暑假,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实践社团活跃在会宁等地的多所学校。近年来,该校组织的“爱在远山·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社会实践团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总目标,为农村中小学课程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等方面提供定向精准帮扶服务。

  作为首批入选“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全国20所高校之一,西北师大发挥高等教育资源优势,针对我省部分地区农村中小学体育、美育尚未开齐开足的现状,先后组织700余名师生,连续五年在白银市会宁县大沟镇小学,东乡县春台小学、龙泉学校,积石山县白家沟小学等深度贫困地区乡村学校开设舞蹈课、体育课、美术课、书法课、普通话课等课程,集中服务时间130余天,共计开课1000余课时,做到了体育、艺术教育在相关学校的全覆盖。

  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依托学校体育、艺术学科优势,积极搭建部门与学校、学校与学校、学校与社会全方位体育美育协同育人机制,通过深入开展“爱在远山·甘肃深度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艺术教育精准扶贫”活动、“爱在远山·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贫困地区“顶岗支教”教育实习等活动,形成了一支以“体育美育教育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大学生志愿者”为主体的“体育美育浸润行动帮扶团队”,成为我省贫困地区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的一支骨干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