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最高资助5万元!“爱佑童心”先心病救助项目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启动

 2020/08/07/ 1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8月7日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日从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获悉,“爱童心——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近日在该院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807160330.jpg

省妇幼保健院心血管中心爱心团队

  据了解,从即日起,凡到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心血管中心进行心病手术的18岁以下城镇及农村贫困天性心脏病患儿,均可申请“爱童心”心病救助项目。通过项目审批的患儿,住院费用经过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后的自付部分可享受最高5万元的减免和资助(简单心病种最高资助2万元,复杂心病种最高资助5万元)。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心血管中心主任唐汉介绍,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高,危害大,不仅影响幼儿生长发育,严重的甚至致死致残,需要早诊早治。为助力脱贫攻坚,避免贫困家庭因病致贫或返贫,也避免先心病患儿因为家庭困难而延误治疗,近年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先后引入“赵修平夫妇基金会”“小红巾组织”“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合生基金”等多项先心病专项慈善基金,对贫困儿童的先心病手术医疗费用进行部分减免,或者全额资助。目前已成功救助数百个先心病患儿。

  随着“爱童心”项目的启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心血管中心的先心病救助项目更多、覆盖面更广,资助费用更高。需要帮助的18岁以下先心病患儿家庭,可联系该院心血管中心(0931—5188858、5188868)进行咨询和申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