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古浪】做“领头羊”,我们是认真的!

 2020/08/11/ 1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实习生赵煜

  新甘肃客户端见习记者王梓懿 实习生赵煜

  这次展览全方位展示了我们古浪的变化和成就。通过脱贫攻坚和异地搬迁等政策,老百姓的日子更好了,现在贫困户信心非常大,我相信古浪县一定会越来越好!”

  发出感慨的,是一个憨厚的面孔——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兴盛种羊繁育有限公司负责人胡丛斌,他是古浪“羊银行”建设的全程参与者,也是这一产业扶贫新模式的实践者。

  此次,专程前来参加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他感触良多:“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们通过‘羊银行’模式把羊投放给贫困户,并对农户进行养殖技术指导,使他们技术、方法、思想上都有了很大的转变,现在农户们都很有激情。”

  古浪县有养羊的传统,但大多是以山区放羊为主。2018年,古浪县注资成立了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兴盛种羊繁育有限公司,通过种羊繁育基地,将养羊的方式从之前的放羊变为暖棚养殖。科学的养殖方法改变了村民靠天吃饭的局面,帮助贫困户建立自己的产业。

  同时,公司还创新出“贷母还羔”的模式,贫困户以产业贷款作为押金交给公司,由公司向他们提供6-8月龄30公斤以上的健康基础母羊。贫困户饲养繁育第一批母羊1年后,向公司返还同等数量和标准的健康基础母羊,其它的羊羔归农户所有,公司则退回其押金。

  “产业扶贫是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羊银行’在其中也承担着责任。”胡丛斌介绍,未来古浪县将把羊产业作为种子工程来进行打造,投放更优秀的种羊,让产业更稳定,效益更好。公司以移民区为重点,辐射带动全县各乡镇,向周围贫困户源源不断输送优质种羊,让农户脱贫之后稳收入,致富更有保障。

  “今后,我们将继续办好‘羊银行’,将羊产业打造成为古浪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给农民和贫困户带来更多的收益。”对于未来,胡丛斌信心满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