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拒绝餐饮浪费倡议书

 2020/08/14/ 08: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袁文波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拒绝餐饮浪费倡议书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3日,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向全省餐饮行业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发出拒绝餐饮浪费倡议书。

  甘肃省消协倡议:一、拒绝餐饮浪费。餐饮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应积极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杜绝餐饮浪费,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二、打造节约型餐饮。餐饮经营者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减少餐厨垃圾,及时提示消费者合理点菜、适度消费、避免浪费,并为消费者提供环保打包服务;三、创新服务模式。餐饮经营者为消费者推出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在节约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品种多样化需求,提倡分餐制;四、营造良好氛围。餐饮经营者主动做好节约粮食的宣传,通过张贴标语、店内海报等多种形式,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五、按需点餐。广大消费者根据实际需求适量点餐,适量取食,餐后主动打包,杜绝浪费;六、合理消费。消费者在婚丧嫁娶等宴请时,多一些自助餐模式,少一些铺张攀比。同时,省消协倡议餐饮企业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要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理念,善待每一餐饭、每一粒粮,让拒绝餐饮浪费蔚然成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