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手获7个优胜奖

 2020/08/18/ 17:1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记者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日前在山西大同举行的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上,甘肃省选派14名选手参加了竞逐,最终获7个优胜奖。

  比赛前夕,甘肃省人社厅精心组织市州、企业及培训机构选拔推荐选手,聘请相关专家对选手的综合实力、技能水平、身份信息等进行分析评判,最终确定14名建档立卡优秀选手赴晋参加比赛。此次大赛上,甘肃省在砌筑工、钢筋工、钳工、家政服务员、西式面点师5个项目中斩获7个优胜奖:来自金昌技师学院的鲁协伟、周宏泽获得砌筑工优胜奖,来自甘肃建投的朱晓延、边得红获得钢筋工优胜奖,来自金昌技师学院的徐海船获得钳工优胜奖,来自甘肃陇原妹巾帼家政服务公司的李盼获得家政服务员项目优胜奖,来自甘肃新东方技工学校的徐登秀获得西式面点师优胜奖。李盼是甘肃陇原妹家政服务公司的一名护工。她说,通过这场大比武,深刻认识到自己的技能水平还有待提高,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用更专业的技能服务社会。

  在技能扶贫路上,甘肃省一直加紧步伐努力向前。下一步,甘肃省将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2019年至2021年,三年共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00万人次以上,力争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

甘肃代表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