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南文县山体滑坡群众被困 直升机第一时间开展救援

 2020/08/18/ 17:2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通讯员柴昊哲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通讯员柴昊哲)8月17日下午,陇南市文县发生泥石流,堵塞白水江河道形成堰塞湖,石鸡坝镇上坝村数十名群众被湍急的洪水围困,情况危急。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联络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调派专业救援直升机飞赴灾区执行抢险救灾任务。

  石鸡坝村受灾严重,多数地区被淹。

  接到指令后,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启动应急预案,机组成员、绞车手、救生员及机载救援设备迅速到位。17日19点30分,AW139直升机机组从张掖丹霞机场紧急起飞,驰援灾区。18日凌晨3点20分,直升机抵达陇南成县机场。经简单休整及油料补充后,直升机于上午6:50分飞抵救灾现场,从空中巡查文县受灾情况,摸清被困群众位置及可用起降点,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

  上午8点20分钟左右,该机组利用救援绞车将被困屋顶的5名群众救出至安全地带;上午9点48分,直升机第二次起飞,救出17名受困群众;下午13点46分,直升机再次起飞,将6人消防突击队及专业设备投送至灾区,进一步加强现场救灾力量。

第二批获救群众乘直升机转移。

消防突击队成员登机。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

  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公布的救援电话为4009-120-999,为进一步加快救援速度,该公司将再调派一架AW109直升机飞赴灾区支援救灾,与当地救援力量紧密协同,继续实施高频次往返救援作业,争取尽快将被困群众全部安全救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