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甘肃陇南多地8月降雨量超历史极值

 2020/08/19/ 13: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龙 马凌峰

  记者从陇南气象台了解到,半个多月以来,甘肃陇南多地连续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短期内暴雨场次多、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计降水量大,均突破陇南市气象历史极值纪录。其中,文县国家级观测站8月17日日降水量93.2mm(历史记录73mm),一日降水量为百年一遇。

  8月1—17日,陇南市气象部门408个监测站,达大暴雨级量级的累计16站次, 累计降水量超过250mm的有102站, 4次暴雨过程中共出现121次短时强降水。累计降水量最大三个站文县碧口569.1mm、康县迷坝496.1mm,武都五马476.3 mm。这在历史上实属少见。

  短短半个多月,陇南文县、康县、礼县的降雨量已超过历史上整个8月的降水极值记录。全市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多1.1~1.8倍,较近十年偏多1.7~4.4倍,其中,8月11日降水量宕昌44.6mm(历史38.4mm)、文县60.7mm(历史54.5mm),刷新有气象纪录以来8月一日最强降水量。(总台央视记者 刘龙 马凌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