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海游泳馆”杯《黄河之滨也很美》绘画大赛 让孩子画出有个性的画

 2020/08/20/ 08: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

“兰海游泳馆”杯《黄河之滨也很美》绘画大赛 让孩子画出有个性的画

地铁绘画大赛作品

  由兰州日报社、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主办,兰州市美术家协会、甘肃省中国画学会协办,兰海游泳馆冠名的“兰海游泳馆”杯《黄河之滨也很美》绘画大赛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截至目前,网络平台已展示作品567幅,累计访问量45万余次,点赞量22万余次,第二季前三期作品已完成投票工作。

  让孩子画出有个性的画

  爱因斯坦曾说:“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没有想象力不可能有创造。”想象力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美术、绘画对于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发挥着重要作用。那么如何让孩子用画笔尽情发挥想象力呢?我们听听兰州市美术家协会、甘肃省中国画学会的艺术家和老师们怎么说?

  绘画对孩子来说,本身就是一种游戏。可是,许多家长在让孩子学画的时候,只注重绘画技巧的运用,孩子的画中如果只有技巧而没有童趣,这样的画又有什么意义呢?

  老师建议:尽量不要指点孩子作画。不同个性的孩子会在绘画中使用不同的绘画语言。活泼外向的孩子更喜欢用粗犷的笔触来作画,他们绘画速度快,画面连贯、流畅,有较强的表现欲;而文静内向的孩子,他们的画细腻、严谨,画面一般都比较精致、紧凑,而且作画的时间相对较长。

  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

  如果你拿到孩子的画,觉得只是一堆颜色的涂鸦,那么就请孩子来介绍他的画吧。他画了什么,这个颜色代表着什么,那边一团又是什么。听了孩子的介绍,你也许会惊讶,原来孩子的眼中,世界是这个样子的,它并不像您看到的画面那么糟糕。多让孩子介绍他的画,可以理清孩子的思路,让他表达自己真正想要表达的绘画内容。

  老师建议:孩子喜欢缤纷的色彩,有些在大人眼里看来非常难看的搭配,孩子却非常喜欢。所以,如果您的孩子用色“大胆”,您千万不要对他的画指手画脚,抹杀他刚刚建立起来的对颜色的热情。

  家长要学会做“旁观者”

  什么个性的孩子就让他画什么样的画,这样,孩子的原始创作热情才会被激励。您可以问他画的是什么,但不要去干涉他画什么、怎样画。

  老师建议:同一幅绘画题材在不同的孩子手中可以画出不同的画。如果您想让孩子的画有个性,充满创造力,不妨在平时让他练习就一个题材,画出不同的画面。在绘画的过程中,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都得到了丰富,他会学着从不同的角度思考绘画的内容,从而也培养了发散性思维。

  大赛将于本月底截稿,所有参赛选手将获得舒达床垫提供的200元代金券和价值1280元上门除螨一次。线上投票每70人分为一组,每组设7天投票时间,规定时间内每组票数最多的前10名将获得兰海游泳馆单次票2张。本季十佳人气奖将获得舒达床垫提供的舒达午睡毯。

  投稿地址及赛事咨询: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7楼,王老师,电话:6132451。邮编730000。(公交乘坐115路、53路至“兰州报业大厦站”)。

  评选结果将于9月在《兰州晚报》公布。

  组委会对获奖作品享有展览权和刊登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