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获“中国医师奖”

 2020/08/20/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彬)8月19日,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2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获“中国医师奖”,是甘肃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医师。

  第12届“中国医师奖”由中国医师协会组织初评、终评委员会审议及公示,全国共80名医生获此殊荣。“中国医师奖”是经国务院审核批准,由国家卫健委批准设立的我国医师行业的最高奖项,该奖项的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医师队伍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展示当代医师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甘肃省抽调全省医疗战线的骨干和精英先后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开展医疗救治工作。2月19日下午,由该院院长王琛带队的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集结,出发前往武汉。

  抵达武汉后,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展援助工作。工作期间,医疗队严谨认真、精益求精,实现了全队队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疗患者零死亡。147名队员齐心协力,全力救治患者,队员们以理想信念坚如铁的定力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驱散了疫情的阴霾,迎来了枝头繁花盛开的春光。

  3月22日,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平稳降落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经过33天的辛勤奋战,医疗队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平安返回兰州。

  王琛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意志品质和应急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