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森林消防成功救援武都区外纳镇农贸市场被困群众

 2020/08/21/ 06:0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顾丽娟 通讯员马国贞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通讯员马国贞)记者从甘肃森林消防总队获悉,连日的强降雨导致陇南市武都区外纳镇农贸市场成为一座孤岛,约40名群众已被困楼内3天,生命和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34名指战员投入紧急救援,8月19日晚7时,被困群众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8月19日12时20分,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34名指战员从武都区外纳镇白腊坝出发,通过挖掘机护送、穿越涉水路段,经过近3个小时艰难跋涉后,于15时10分到达受灾严重的外纳镇农贸市场展开救援。抵达现场时,农贸市场水势正大,房屋及院内积水和淤泥严重,周边淤泥和水深约1.5米,救援人员难以接近,只能利用无人机喊话并空投食品,同时派出突击小分队利用绳索涉水营救转移被困群众。

  参战指战员科学实施营救,对水位较浅处的被困群众采取引导转移的方式,对水位较深的被困群众则通过手拉手、手持救援绳成一队转移,争分夺秒转移被困群众,并挨家挨户查看是否有遗漏人员。截至当日19时,被困群众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穿越涉水路段,转移被困人员。

为生活不便区域群众空投应急食品。(图片由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