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人间有爱 甘肃森林消防组织无偿献血

 2020/07/30/ 19:2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徐俊勇 通讯员马国贞

献血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 通讯员马国贞)今年以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医院临床用血趋于紧张,导致驻地血型血液库存出现红色预警。7月28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机关、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大队和通信骨干培训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驻地献爱心。

  捐献一份热血,奉献一片爱心。当日,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采血车停在总队机关营区,参加无偿献血的指战员迅速排成队列走向采血车。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参加献血的指战员有序填写登记表、抽血化验、进行血液采集工作。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广大指战员踊跃参与,大家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当中,“捐献一份鲜血,奉献一份爱心”成为了现场指战员共同的心声。总队政治部助理员宋常青已经是第五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了,他说:“为驻地人民献血,是我们总队的优良传统。”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消防员周航说道:“献血不仅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和抗病能力、促进血液新陈代谢,还能为急需用血的人解决燃眉之急,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这项活动当中!”

  此次献血活动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广大指战员的积极响应,当日50余名指战员献血总量近14000毫升。据了解,近年来,总队指战员为驻地血库义务献血近千人次,总量达25万余毫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