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科技创新助推平凉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8/21/ 16:1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科技创新助推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企业是创新发展的主体,也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增加税收的重要力量。记者8月20日从市科技局获悉,近年来,我市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加研发投入,搭建创新平台,创建产业联盟,形成了自主创新体系,企业科技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创新水平和创新能力明显提升。

  在《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的基础上,我市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持续加大财政对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紧扣全市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按照“建成一批,规范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因企施策、分类推进、有的放矢地服务帮助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截至去年年底,我市14户高新技术企业涉及机械制造、电子元件、分子材料、中医药等10大技术领域,资产总额11.46亿元,年工业总产值达4.57亿元,其中主营收入4.29亿元,拥有有效专利160余项,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占比为93.9%,现有从事研发人员1562人,年研发投入3086.64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