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讲好西路军故事,高台的这场座谈会传承红色基因

 2020/08/21/ 19: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讲西路军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座谈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8月20日,“讲西路军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座谈会在张掖市高台县举行,旨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红西路军史和时代内涵的认识,凝聚起传承红色基因的磅礴力量。座谈会上,部分西路军后代和专家学者对红西路军的悲壮历史和革命精神作了深刻阐述,对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产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讲西路军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座谈会现场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以来,张掖市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以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加快建立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年来,高台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建设红色基地,着力弘扬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加快文深度融合、发展红色产业,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聚力建设红色热土。

  专家学者、西路军后代来到西路军纪念馆等地缅怀革命先烈,开展观摩活动。在西路军纪念馆,与会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认真聆听西路军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西路军指战员浴血奋战、英勇顽强的崇高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血战高台”复原场景和红色记忆博物馆,详细了解了高台县红色资源开发和红色文化传承建设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在高台县红西路军纪念馆参观

在红色记忆博物馆参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