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为你点赞!兰州消防员主动请战,奔赴陇南家乡抗洪一线

 2020/08/22/ 2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8月17日,陇南文县发生暴洪泥石流灾害,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调集兰州等6个支队、161名抗洪抢险专业人员火速出征。当得知家乡陇南遭受严重灾害后,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中川特勤站的消防员高龙龙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

奋战在救灾一线的高龙龙

  “请允许我参加此次救援任务,我是陇南人,熟悉陇南地形地貌,一定要去……”8月17日,这个23岁的小伙子说完最后一句,眼眶已经红了。中川特勤支队经过研究,考虑到高龙龙熟悉陇南地形,而且此前接受过水域救援培训,同时也理解他的心情,立即批示同意他的参战请求。8月18日高龙龙随队奔赴陇南。

请战书

  到达陇南后,高龙龙得知自家的房屋被洪水冲毁,但家人在转移安置过程中与他失去联系。虽然心急如焚,他却没有向带队干部汇报这一情况,而是立即投入到一线救援任务中。

  8月20日上午,高龙龙所在的救援小组接到向陇南市武都区外纳镇增援的命令。随后,他立即前往灾区,与战友并肩作战,固堤排险。经过近7小时紧急抢险,高龙龙和战友们共搬运沙袋500余袋,河道围堰得到了加固。

装运沙袋

  直到返回驻地,已经与家人失去联系70余小时的高龙龙才打开手机,看到了父亲发来的消息:“龙龙,我们一切安好,念,多去帮助别人,自己也要小心!”看到信息后,这个无惧艰险的小伙子,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当场流泪。

  高龙龙同队的指战员介绍,自从加入到消防救援队伍以来,高龙龙时刻履行着一名消防员的职责,他曾在2018年度被应急管理部消防局评为先进个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