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工行扶贫人:抢险救灾 恢复重建

 2020/08/23/ 21: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8月12日,文县玉垒乡蒿坪村连降暴雨,防汛形势严峻。中国工商银行甘肃分行文县支行派驻文县玉垒乡蒿坪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王祥义主动放弃公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帮扶村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道路不通,信号中断,村里群众已做好安全转移准备。”这是王祥义在手机网络通信中断前发出的最后一条微信。从8月16日晚上起,蒿坪村就一直处于暴雨、塌方、停电、停水、停网的状态。

  几天来,王祥义走遍了村里的每家每户,宣传防洪抗灾知识、排查房屋安全……直至8月20日中午,王祥义步行35公里从帮扶村返回支行办公室汇报完村内灾情后,在村里一切正常的情况下,他才睡了近十天来的第一个安稳觉。

  近日,甘肃陇南、甘南、天水地区普降大雨,持续时间长,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面对异常严峻的形势,中国工商银行甘肃分行的驻村帮扶干部坚守在第一线,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天水市麦积区北部山区连降大雨,工行甘肃省分行10名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一道开展24小时防汛值守,昼夜不间断开展防汛巡查,同时,挨家挨户提醒群众,把住房为土木结构、靠山而居且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及时疏散转移到学校、“爱心公寓”和邻居家中,防止发生意外。

  “我们对受灾群众及时协调做好安置,并送去帐篷和生活用品,也及时联系施工队员对山体坪滑坡路段进行维护。”工行甘肃省分行帮扶办负责人表示,帮扶干部冒雨前往帮扶村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已与当地干部和驻村干部一道研究救灾和恢复重建措施。

  甘南州迭部县桑巴乡沙藏村8月份以来暴雨连连,通村公路多处受损,且路边山体存在滑坡落石危险,为保障群众交通安全,工行甘南分行派驻迭部县桑坝乡沙藏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郭陆英与村干部一道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第一时间维护受损路段,并在易滑坡地段设置危险警示牌,提醒行人注意安全。目前通村公路已基本通畅。

工行甘肃省分行帮扶干部正在清理路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