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舟曲公路水毁抢险第一个“拦路虎”被清除

 2020/08/23/ 23: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铺设管涵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8月22日17时,曲曲告纳镇镇水毁通路上的第一个“拦路虎”——被冲毁的铁坝河一号桥顺利打通,临时管便桥铺设完成,各支险力量通过铁坝河进一步向方向纵深挺进。

  8月以来,连续10余日的暴雨,造成舟曲县靠近文县、九寨沟方向的曲告纳镇、插岗乡、博镇、拱坝镇等5个乡镇约3.8万人严重受灾,道路、电力、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

  8月20日,在全力开展陇南水毁抢险的基础上,省交通运输厅又紧急成立由省公路局任组长单位的部公路灾毁应急抢险指挥部全力开展公路水毁抢险工作。

  21日凌晨,指挥部在曲连夜召开会议,成立6支公路抢险队,分别由省甘南公路局、省公交建集团连夜对先期抢通的沙湾-武坪-曲告纳路段进行保通。在此基础上,各支抢险队全力从受灾最严重的曲告纳镇向博镇开展抢通工作。

全力抢通曲告纳-博峪灾毁公路

  曲告纳镇-博峪镇莫诺20公里临河公路部分路段被坝河冲毁,30公里上山路段多处发生大塌方,通公路受阻,博峪镇电力、通信、交通彻底中断,镇成为一座“孤岛”。

  21日下午各支抢险队伍通力合作,首先对曲告纳丁字河口开展清淤,10余台各类抢险机械设备同时作业。19时,顺利抢通5公路沿河便道,向铁坝河一号桥挺进。

  坝河一号桥是抢险救灾路上的第一个“拦路虎”,洪水将原桥梁彻底摧毁。只有抢通坝河一号桥,在桥原址铺设管涵架起便桥,各支抢险队才能进一步向博镇推进。

全力抢通曲告纳-博峪灾毁公路

  按照指挥部的统一调配,省公交建集团就近调配合作高速公路项目组成的抢险突击队,与省甘南公路局、甘南州交通运输局协同承担攻坚任务,在河道上架设直径2米墩柱模板拼装而成的管涵30米,辅助铅丝石笼加固河堤,防止河水冲刷便道。

  “这些模板是从距离坝河一号桥150公里的G345峰至代古寺二级公路项目上拉运过来的,从21日23时出发,22日7时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始铺设。”省公交建集团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经过10小时的全力铺设,坝河一号桥管便桥顺利铺设完成,为下一步救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