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确保洪灾过后无大疫,甘肃森林消防部门多措并举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2020/08/24/ 13: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马国贞

开展环境消杀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马国贞)“洪灾过后无大疫,必须做到防并举,坚持防病防疫先行。”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前指相关负责人说。8月22日,参加援的森林消防部门成立了10个防病防疫小分队,开展环境消杀、巡诊送药、疾病预防、饮用水消毒、环境卫生清理等卫生防疫工作,为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开展环境消杀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喷洒消毒液

  森林消防救援队伍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一边全力清淤排涝,一边开展防病防疫工作。10个防病防疫小分队深入救灾一线,进村入户开展义务巡诊,及时进行医学检查、发放药品。在防病防疫过程中,具有国家心理资质的队员还及时对部分受灾群众开展针对性的现场心理疏导。

给当地群众送药

  按照“水浸必消、水退必杀”的原则,重点对临街商铺、居民楼、农贸市场、垃圾站点等水浸区域,开展全面消毒杀菌,及时遏制细菌滋生。加强灾后健康科普宣传,向受灾群众普及洪涝灾害卫生防病和自救互救常识,重点告知群众灾后饮食、饮水卫生注意事项以及做好个人防护,减少疾病发生,防止病从口入。

为群众处理伤口

认真消杀

  目前,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各救援队伍投放消毒液近千瓶,消毒面积近10万平方米,巡诊120余人次,送药300多瓶(盒),开展防病科普20余次。

普及灾后防病知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