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了不起!武威24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08/24/ 17: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824123907.jpg

今天上午,甘肃省红十字会领导看望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吴强。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无私奉献爱心,点燃生命火种。今天上午,来自武威市凉州区的24岁小伙吴强,在兰大二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这将为远在千里之外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

  吴强现为甘肃荣昱达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招投标专员,2015年,通过参加学校举行的无偿献血活动,他感受到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一年以后,吴强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行列中,希望有一天能够配型成功。

微信图片_20200824123955.jpg

吴强在兰大二院

  “救人是最有意义的事情,我和家人都希望通过这次捐献,能让千里之外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重新获得健康,快乐生活。”2019年12月,吴强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时,他毫不犹豫地在《捐献同意书》上签了字。今年6月,吴强配合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完成了高分辨血样采集。经过初配、高分检测、体检等前期准备,吴强于8月20日起在兰州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记者从甘肃省红十字会获悉,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当今治疗白血病等恶性难治性疾病最有效的临床技术,然而,非血缘人群中配型相合率非常低,通常配型相合率仅有万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需要有更多富有爱心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来支撑大容量的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才能为更多白血病患者创造配型成功的机会。此外,从志愿者招募、志愿者白细胞表面抗原实验室数据分析入库、患者检索配型、志愿者再动员、高分辨配型、志愿者捐献是一个繁琐耗时的过程,特别是在高分辨配型、体检、捐献阶段需要到兰州及外地进行,需要志愿者全程配合,需要极大的奉献精神才能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824124000.jpg

医护人员时刻关心吴强的身体情况

  “当一个人饱受病痛折磨,乃至生命即将陨落的时刻,多么渴望天使的降临,对白血病患者来说,志愿捐献者就是他们生命中的天使。”甘肃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公室主任伍亮说。

  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总库容超过281万余人份,是全世界第四大骨髓库,也是最大的华人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捐献者已达3.9万余人,截至今天,甘肃省已有37位志愿捐献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