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致敬!这位43岁外卖哥,感谢您的大爱

 2020/08/11/ 0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8月7日,在省妇幼家属院内,无声的大正在传递。医护人员站成两列,低头默哀:“感谢您的大,让角膜症患者再次看到了希望……”

  当天,“外卖小哥”王兴河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强忍丧子之痛的父亲遵循其遗愿,含泪在角膜和遗体捐献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王兴河今年43岁,生前曾是一名外卖员。早年与妻子离婚,此后,王兴河一直和父亲相依为命。为了改善自己和父亲的生活条件,王兴河几乎每天都奔波在外。最多的时候,他平均每天要完成上百外卖派送,非常辛苦。

  2019年底,由于高强度地连轴工作,原本就患有糖尿病的王兴河身体垮了下来。在一次送餐过程中,他突然眼前一黑,连人和摩托一起摔了出去。

  故不仅造成了王兴河腿部骨折,也让他的糖尿病并发症更加严重。自此,王兴河不得不在家静养。伤情好转后,王兴河曾试图重回工作岗位,但糖尿病及系列并发症,让他力不从心。

  今年3月,疫情缓解后,王兴河本想继续送外卖赚钱,不料却因为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再次入院。考虑到王兴河的病情已经非常严重,医生告诉他,要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也正是在这时候,王兴河向父亲提出了想要捐献角膜和遗体的想法。

  “我这孩子性格内向、话少,也没什么大本事,但心地善良。”王兴河的父亲说,早在2016年,第一次看到甘肃省人民医院烧伤科医生意外去世后捐赠器官,救了6个人的新闻后,王兴河就曾跟父亲念叨过捐献的想法。

  这次出院回家后,王兴河再次向父亲提起了器官捐献的想法。他希望在生命走到尽头的那一天,把角膜捐献给有需要的人,把遗体捐献用于医学研究。

  “如果儿子的角膜真能帮到别人,也算他没有白活一场。”在省妇幼保健院工作了一辈子的父亲含泪支持了王兴河的决定,他虽然不是一线医生,但见过太多饱受疾病折磨而支离破碎的家庭,他深知捐献器官帮助别人,是大爱。

  8月7日,王兴河再次因病情加重摔倒在家中。这一次,他没能醒过来。王兴河去世后,其父亲第一时间联系了兰州爱尔眼库。

  接到通知后,兰州市红十字会和兰州爱尔眼库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王兴河家中。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其家人朋友的见证下,王兴河的遗体捐献给了兰州大学医学院用于科研教学,他的一双眼角膜捐献给了兰州爱尔眼库。

  “遗体和人体器官自愿捐献是人类社会文明和进步的标志。捐献者的无私奉献,赋予了生命崭新的内涵,永远值得我们纪念、传承和弘扬。”兰州爱尔眼库行政主任金说,王兴河的生命虽然短暂且平凡,却因大爱奉献而永恒。

  据悉,兰州爱尔眼库将对王兴河的一双角膜进行专业评估,评估符合条件后将用于角膜症的救助。王兴河的角膜,至少可以帮助2位因角膜症而失明的患者重见光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