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手工皂DIY、剪纸 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主题活动多

 2020/08/25/ 21:3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加温、放皂基、调试颜料、冷却……8月20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组织开展的以“绿色生活 用心创‘皂’”为主题的手工精油香皂制作活动,来自辖区的30多位居民聚集一起做起了手工香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社区良好家风建设,在七夕节到来之际,又组织开展了“七夕”主题节日剪纸活动。

制作手工香皂。

  8月20日上午的手工精油香皂制作活动中,培训老师首先详细讲解了手工皂制作所需的材料和具体步骤,并现场示范制作香皂的过程。随后,居民们有模有样地忙活起来,自己动手尝试做起了手工香皂。一个小时后,一个个带着香味、色泽亮丽的精油香皂封装成型,学员们个个喜笑颜开。“手工香皂做起来不难嘛,回家我就教给其他人,让大家都用上安全环保的手工皂。”居民郭萍手拿着刚做好的香皂,开心地说道。“手工皂不仅是日益流行的环保日用品,也能让居民亲自体验手工制作香皂的乐趣,我们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为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带动辖区居民共创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皋兰路街道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华国婷说。

“七夕”主题剪纸。

  8月24日,听说有剪纸活动后,辖区居民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在培训老师的教授下,开心地进行着剪纸创作。看图、学习、下剪刀……学员们看到老师剪好的一幅幅美丽剪纸,都惊叹不已,跃跃欲试,剪纸老师耐心讲解剪纸中需要注意的步骤和技巧,一步一步为学员们做示范。正在剪纸的高东梅在老师的指导下,寥寥数剪,就剪出了栩栩如生的剪纸图案。高东梅说,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掌握了剪纸技巧,领略到民间艺术的魅力,更让大家感受到了七夕节传统节日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丰富辖区居民生活,皋兰路街道已先后开展多次主题活动,旨在为辖区居民构建了一个互助平台,提供更多地沟通交流机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