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全家总动员 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记天水市麦积区桥南街道天河社区赵小玲家庭

 2020/08/26/ 15:1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陈少娟

全家总动员 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记麦积区桥南街道天河社区赵小玲家庭

http://pic.gansudaily.com.cn/003/010/377/00301037747_87dace0d.jpg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陈少娟

  在麦积区桥南街道办事处的防疫战场上,有这样一家子,他们心系群众安危,义不容辞地共同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家庭就是天河社区赵小玲家庭,今年,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

  “疫情当前,我们没有像往年一样忙着打扫家里卫生、采购年货,也没有陪伴孩子、照顾老人,而是毅然走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8月25日,赵小玲告诉记者。

  今年春节,疫情来袭,作为天河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小玲带领社区巾帼勇者奔赴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她们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没有请战书,有的只是一个口罩、一颗坚定防疫的决心。正月初一早上走出家门后,赵小玲便再也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她带领党员干部挨家挨户排摸湖北及外省来甘返甘人员,本着多跑一户,多挨一次骂,就能少漏一户,降低风险的想法,全力做好对湖北及外省返乡人员及家属的摸排、隔离监测等服务,同时,发放疫情防护物品,登记、测量体温等,督促小区做好防控点的值守工作。

  赵小玲说,在无间断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自己步行每天超过20000步,接打电话每天超过160个。累了、病了,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因为她不能辜负家人在背后默默的支持。

  赵小玲的丈夫黄彦宁在市森林公安局麦积分局工作,从2019年5月至今在花牛镇廿铺村任驻村帮扶队队长、第一书记。疫情来袭后,作为第一书记,他不但要做好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还要抽出时间帮助赵小玲一起在小区排摸宣传。为了更好地做好摸排登记工作,他主动利用网络办公手段,为社区设计制作了各种网络信息收集统计表单,充分利用网络远程办公的优势,既减少了与高风险人员的近距离接触,也做好了来甘返甘人员摸排登记等各种表册的数据资料统计工作,开启智慧社区模式。

  每天早上出门时,黄彦宁和赵小玲听的最多的是“要保护好自己”,问及什么时候回家时,他们的回答总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每天深夜,他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时听的最多的是:“累坏了,赶紧躺下歇一会,家里的事情啥都不用干”。赵小玲欣慰地说:“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公公婆婆毫无怨言,帮忙带小孩、买菜做饭,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丈夫经常在深夜里陪我在小区值守点、等候在会议室外、忙碌在我的电脑旁。”

  “幸福的家庭是我工作的坚强后盾,我们全家都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为我的家庭自豪。”赵小玲最后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