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共青团临泽县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2020/08/26/ 15:31 来源:张掖日报 张玉洲 陈彩芸

临泽团县委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今年,共青团临泽县委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优化青年成长环境,促进青年成长成才。

  创造发展良好条件,千方百计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和育人功能,成立临泽县快递小哥团支部,加强对新兴青年的组织覆盖,大力培育青年创业典型,凸显青年优势领跑线上新经济新业态。高度关注青年就业问题,针对疫情影响下就业岗位减少、就业“窗口”叠加等严峻形势,开展“尚青春·展风采·战疫情·创未来”第三届青春网络招聘周活动,累计提供省内外100多家单位282个岗位,促进青年就业。举办“未就业大学生公职考试备考指导”公益培训班2期,受益50人。开展就业见习、“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促进就业锻炼。搭建平台多方联系,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围绕“青春扶贫·能量助农”,依托社会公益组织、企业协会等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孵化,大力培育一批青年网红、带货达人。举办集体婚礼、青年联谊会,服务青年婚恋交友,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深入实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青年群体“筑梦计划”,疫情防控期间,27名新兴领域青年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募集物资2.35万元;推出童心抗疫原创音乐、歌曲、诗歌28首,创作书法、绘画等艺术作品137件。尽心竭力优化服务,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建成第五批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小屋”6个、“乡村少年宫”5个。依托“青年之家”“七彩小屋”“乡村少年宫”项目阵地,针对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青年随迁子女、残疾青少年等困难弱势群体,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就近就便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联合临泽县思源慈善救助协会等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开展“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青少年成长良好氛围。 (张玉洲 陈彩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