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做好汛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严防疫情反弹

 2020/08/26/ 1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会议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8月25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防汛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救治危重伤员,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坚持科学预防,做好消杀灭、灾区疾病监测、疫情预警、灾后防疫评估等工作,确保防疫片区不留死角,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会议指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整治,清除灾后生活垃圾、污物、废弃杂物等,通过健康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树立勤洗手、勤通风、吃熟食、喝开水、不乱扔垃圾的良好习惯。要统筹兼顾,做好汛期新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全面掌握医疗卫生机构受损情况,对医疗卫生机构房屋和药品、设施受损情况,建立台账,及时、准确上报灾情信息。做好灾区群众心理疏导工作,消除民众焦虑、恐慌等负面情绪。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统筹调配好医疗资源,确保一旦遇到灾情时,能够快速出动,有效处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